漫河桥小屋

© 漫河桥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
 
西塘的夜色很迷人,只是身后的酒吧一条街咚咚锵锵呱呱哇的响个不停……
老婆拍的蓑衣斗笠——青斗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西塘的桥真的很多,所以我差点走不回来……
红红的灯笼。这是我在小镇见到的最新的灯笼,很多旅店门前都挂着这样的灯笼,据说这是古时候留下来的规矩。
这些容器……小镇的农家风味吧……
沿河有些盆摘,前后的都是石盆,中间的——呵呵,是脸盆!
这样的水,这样的屋,这样的小镇你能不喜欢吗?
西塘的桥很多,我不知道这座卧龙桥是不是最高。但是至少是她把尘世的喧嚣挡在了身侧,替小镇保留了一份平和。

西塘古镇位于江浙沪三省交界处的浙江省嘉善县,古名斜塘,平川, 距嘉善市区……其他请“百度”。

在西塘其实只有一天半的时间。从苏州乘高铁到嘉善,路上提心吊胆的睡了40分钟,眼睛一闭一睁——很好,还在人间。

真正踏入西塘古镇时,已是傍晚时分,灰白色的天空中堵着厚厚的云层,让我一度对这趟旅行失去了兴趣。和旅店老板一起赶到古屋的时候,我和妻已是饥肠辘辘,于是迅速扔下行李,夺门而出,寻觅地方美食。当然相机是一定会随身带着的,好在西塘的夜景也很美丽,心之不虚此行。而不知何时,夜空也变得晴朗了起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