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河桥小屋

© 漫河桥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
 

膜拜一下

虽然从来都没认为自己很强,但是从来没想过自己很弱。呵呵,居然自负了。

摄影从来只是我的一个不为人知的爱好。

胶片时代的凤凰和傻瓜,

后来的三星、索尼、富士等等卡片系列,甚至包括联想和诺基亚的手机。

仔细想想,我真的是常常在拍的。

但仅限于拍,而已。

直到单位入了个450D,我才终于彻底地踏入了摄影的圈子,单反的圈子。

然后慢慢的接触到了C家的500D、550D、600D、60D、7D以及“无敌兔”。N家的F100、D80、D90、D300、D300S、D700还有传说中的D3X。

可惜真正算得上熟悉的还是450D和D90。

至于镜头,那是比机身接触的还多的多得多。

再后来,在多重压力下我真正入手的竟然是一个我完全没接触过的机型和品牌——Pentax的入门级机型kr,也就是我现在在用的这一部。

莫名其妙的&深思熟虑的&机缘巧合的,我的,是入了P家的。

最后,用了这么多机型和镜头之后我基本上算是明白了一件事,摄影啊,其实玩的是个心情。什么硬件性能啊,什么用光技术啦,什么后期处理呀,都是次要的。

心不对,其他一切免谈。

最后的最后,我突然又想到一件事:

心对了,没技术,也不可能出好片;懂技术,机身镜头跟不上,也别想出片;有了牛头神器,没技术,那堆玩意儿在手里充其量就是个摆设;有技术,没心情没想法,捣鼓出来的也不过是堆碍眼的垃圾,视觉污染而已。

于是,死循环了。

于是睡了。

评论